镯云

绝世懒蛋,更新随缘。坑品良好,诸君随意。

【斑夏】结缘

      Chapter 6  归家


  我叫夏目贵志,我有个秘密,我能看见妖怪。同时,我也在保管祖母的遗物——友人帐。不过现在,我的秘密又多了一个……


  少年穿梭在树林中,从树枝下投下的斑驳光点无法在他晶莹的发上停留,只能不甘心地化为光线,与灰尘在寂静中共舞。少年宝蓝色的羽织在微风中轻轻划过,宛如振翅飞翔的飞鸟。


  树下静谧处。


  “嘻嘻……嘻嘻嘻……,我要把你们吃掉!”


  树下,一个形容可怖的黑影扭曲着它不甚清晰的五官,朝着两个挤在一起瑟瑟发抖的小妖怪尖声讥笑。


  看着妖怪逐渐张开的,发出不详气息的空洞大嘴,小妖怪紧紧抱住同伴,声嘶力竭的呐喊:“对不起,我,我以后再也不偷喝你珍藏的美酒了!汪呜呜呜呜……”


  “什么,我的酒竟然是你这个混蛋偷走的!算了……我,我其实也也故意把你喜欢的那些破石头藏起来了嘤嘤嘤嘤”


  “什么破石头啊!那是山玉,是大自然的馈赠,你这个土鳖懂什么呀啊啊啊啊啊要被吃掉了!”


  上一秒还痛骂对方的小妖怪们此时紧紧相依,绝望地闭上了眼睛。


  一秒,两秒,三秒……


  咦?没有……被吃掉?


  小妖怪试探着,慢慢睁开了朝向妖怪的那只眼睛,看到了让它这辈子都忘不了的一幕。


  戴着狐狸面具的雪发少年浮在空中。他穿着的宝蓝色羽织上,有妩媚雍容的金菊静静绽放。


  少年的手轻轻按在那个想吃掉它们的妖怪的头顶,手心微光浮动。那个刚刚还要吃了它们的妖怪嘴仍然张的老大,它的身形不断颤抖,却再也发不出那宛若噩梦般的尖笑。它是在,是在害怕吗?


  “离开这里。”


  雪发少年出声了。是很好听的,沉静而带着些许凉意的声音。那声音很奇怪的,在脑海中不断回响、盘旋。


  那个妖怪停止了颤抖。它呆滞地转身,步伐缓慢的离开了这个地方。雪发少年轻盈落地,木屐轻点在地面,没有发出任何声音。


  他若有所思,转头看向抱在一起不撒开的小妖怪们,语带笑意:“你们还好吗?”少年脸上的狐狸面具朝向它们。可以清楚的看到,那面具上眼尾的部位,有着细细描画的鲜艳的红,花纹繁复。最显眼的是眉心的一点青,色泽浅淡,却又让人移不开视线。


  少年的脸掩在面具的阴影之下,只能看见些许瘦削而白皙的下巴。


  能感受到他目光的温暖。


  小妖怪抱在一起,早就忘了发抖,已然看痴了。我们是谁?我们在哪里?我们在干什么?哦,我们是妖怪,在一棵树下,刚刚差点被吃但是又被一位好看的大人救了,现在我们俩紧紧抱在一起像是那个……对了,人类说的连体婴!


  嘤,好丢人!


  两只小妖怪毫不犹豫地松开手,转身背过去,重重地哼了一声。


  它可没忘记这个混蛋偷了它的酒/藏了它的宝石!


  “好啦,不要闹了,你们可是刚刚才一起从虎口逃生呢,虽然你们咳咳咳,可是你们不是好朋友吗?”少年声音清澈,声音不似刚才震慑妖怪的那种空灵。


  虽然,能听出他很努力地在憋笑就是了。


  小妖怪互相看看对方,还是怎么都看不顺眼,却也还是勉为其难的击了个掌,权当做劫后余生的庆祝。


  我是为了大人才勉为其难和这个混蛋和好的!


  双方不约而同如此想到。


  “这样就对了,要好好珍惜当下哦,这样,在困难来临时才不会后悔,后悔没有在已经逝去的曾经,为这份感情增值。”少年语气不知为何带了些惆怅。但他很快又打起精神:“你们最近经常看到刚才那种妖怪吗?我看它围捕你们的动作似乎很是娴熟。”


  是的,简直就像是式神一样。少年如此想到,心里不禁一沉。


  小妖怪们面面相觑了一会儿,对问出问题的美丽大人实话实说。


  “我们是第一次遇见”


  “但是好像其他的妖怪似乎也被袭击了”


  “不对不对,应该是消失了才对”


  “森林的感觉也很奇怪”


  “我们其实是准备离开这里,去另一座山的,但是在走之前被逼到这里,要不是大人,我们就被吃掉了!”小妖怪怏怏说道。


  妖怪,消失……果然,是除妖师吗?难道是的场先生他们又有什么行动吗。


  少年回神,好看的唇角勾出一个温柔的笑:“是这样吗,谢谢你们的消息。你们还是快些离开这里吧,这里最近恐怕不会安全了。”少年有些顽皮的偏偏头示意小妖怪们不知何时牵在一起的手“毕竟,只要好友在身边的话,什么都无所谓,对吧?”


  小妖怪们脸色爆红。


  “好啦,我也要走了,祝你们旅途愉快。”少年笑出了声,他真的忍不住了,这对好朋友真的很有趣。


  看到拥有美丽身姿的大人要转身离开,小妖怪急忙叫住他:“大人,还请留步!”


  “嗯?”少年回首,是有些疑惑的声音。


  “还请您告知我们您的名字,让我们知道是谁救了我们!”


  “我们想知道大人的名字!”


  “我的名字啊……”


  “我叫夏……”


  “我叫枝归,南山狐族的枝归。”


  少年在从疏朗枝丫中降落的阳光下微笑,雪发似盈高天之辉。


  我叫夏目贵志,我现在又多了一个秘密,那就是,我其实,也是妖怪中的一员。


  ……


  真伤脑筋啊,时间要来不及了。


  夏目如此想着,加快了步伐。再不回去,外婆他们要着急了。


  夏目前几日离开了南山,是被赶出来的。曾祖母空月和祖母玲子教了他几天法术、又填鸭式教了他一些生存技巧后,让他去外面多熟悉熟悉自己的妖力,不到最后一天不准回来。


  出乎意料的,夏目本以为自己没办法适应没有现代电器的生活,结果在森林的这几天,适应的非常不错。


  饿了就去摘应季野果或直接去抓没有开化的野兔溪鱼,渴了就去舀一捧山泉,困了就随便找一棵看着顺眼的大树。因为是妖怪,身上也不容易弄脏,真的想洗澡直接去水底游一圈就好,所以也没有这方面的烦恼。总的来说,倒是挺自在。


  曾祖母和玲子都不是会溺爱孩子的人呢。夏目想到她们,想到老师和自己的朋友们不由得忍俊不禁。


  老师一点儿都不希望他一个人出来,当时都吓傻了,最后还是丙和三筱劝他才勉为其难地留在南山,放自己一个人出去历练。


  猫咪老师现在在做什么呢,唔,享受南山陈酿美酒的香醇?


  哎呀,到了。


  看到熟悉的被藤蔓掩盖的洞口,他变成白色的小狐狸钻了进去。夏目一边奔跑一边用余光丈量自己的身躯,嗯,很好,有长大一些,他已经已经是个青少年狐了。他踩在柔软的青草地上,再次感叹这密道的神奇。一想到这是空月的杰作,小胸脯就不住挺的更高了些——这可是我曾祖母建造的!


  紫藤花的香气弥漫在鼻尖,夏目钻出厚密花帘,天光大亮,已然是到了南山。有狐狸远远的看到他,摇摇尾巴打了个招呼,他鸣叫示意,继续向湖心岛跑去。


  哎呀呀,谁能想到,几天前,他连路都不会走……现在,连鸣叫都如此娴熟,这就是天性吗。


  夏目如此感慨着。


  他没有停止奔跑,白色的狐狸渐渐变幻成人形,到了紫藤树下,已然是位身着宝蓝色和服的年轻小公子了。


  “曾祖母,玲子外婆,我回来了……哎?”


  等在树下的,是一如既往美丽的玲子,和狐狸形态的空月。温柔的白狐狸轻轻闭着眼,庞大的身躯倚卧在紫藤树旁,似乎是陷入了一个甜美静谧的梦。


  曾祖母,很开心呢。


  “玲子外婆,我已经完成了独自生存三天的任务啦。”夏目放轻脚步,用气声和玲子汇报。


  “嗯,我知道啦。现在的你已经是只勉强合格的小妖怪了。那么,现在该回去了,你现在的家人们在等你呢。”玲子也用气声说。玲子轻轻抚摸着夏目的头“贵志,要常回来看看哦,我们随时欢迎小狐狸枝归的到来。”拥有小麦色秀发的少女眼神慈祥。


  夏目因为被少女外貌的长辈摸头而感到有些许尴尬羞涩,但果然还是很开心。因为是和塔子阿姨和滋叔叔一样的,自己的,可以依靠信赖的家人。


  “那,我走了,请好好照顾自己,如果有什么需要我出面的事,直接来找我就好。”夏目没有忘记自己的责任。


  玲子笑着用与刚才的轻抚不一样的力度揉乱了夏目的白发“小孩子不要想那么多!去吧。斑他们在湖心岛外。”


  夏目被玲子推着,走向了不远处,等待自己的伙伴们。远远的,就可以看到那个银色长发的,不羁的身影,果然,还是看不习惯。夏目忍不住勾起唇角。


  他向前跑去。


  “猫咪老师,丙,三筱!”


  猫咪老师带着一丝嫌弃的表情在阳光下格外醒目,但是让人觉得,有种熟悉的安心。


  夏目感到由衷的快乐。


  黄昏时分,藤原家。


  “真是的,贵志,怎么能一直打扰田昭那么长时间呢!下次要送人家礼物答谢哦。”塔子阿姨站在式台上,边对着夏目絮絮叨叨边偷偷从上到下扫视夏目,嗯,很好,没有受伤。


  夏目一句话都不敢说,毕竟一个星期都没有回来,塔子阿姨担心也是理所当然的。他能做的,就是委委屈屈的在塔子的审视下换鞋。


  塔子看着夏目怂唧唧地换好拖鞋,气顺了不少。她稍稍用力拍他的后背“快去洗澡,水已经烧好了!”


  “真是的,猫吉都不知道劝劝夏目!”塔子的絮叨仍在继续,夏目溜进客厅,徒留猫咪老师遭受着塔子“猫吉是不是又胖了”的质疑。


  滋坐在沙发上正在看报纸,看着狼狈逃进客厅的夏目哈哈笑“别怕,塔子只是太想你了,才会忍不住唠叨你。学习会那么多人,一定很累吧,毕竟不是在自己家。赶快去洗澡吧,洗完就可以吃饭了。”


  “滋,帮我切菜!”


  厨房里传来塔子的声音,滋放下报纸,对夏目眨眨眼示意,无奈地急急忙忙跑向厨房。


  夏目……夏目不敢再造次,捞起朝客厅走来的似乎遭受了什么打击的猫咪老师,准备洗澡。


  啊,真是甜蜜而有负担的一天啊。

评论(8)

热度(12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