镯云

绝世懒蛋,更新随缘。坑品良好,诸君随意。

番外·玫瑰与好好先生

(1)


  少女游走在山野间,好像一只快乐的游魂。


  唔,快乐?说白了只是寂寞吧。


  少女在草地上奔跑,在树林间跳跃,她的长发被清风爱抚。她好像是大自然再宠爱不过的一丛热烈的野玫瑰,肆意绽放,却又高傲无比的拒绝他人的靠近。


  是一丛寂寞又不愿向他人索取温暖的野玫瑰呢。


  玫瑰累了,在树的枝丫上休息。她闭目养神,却听到一点正逐渐放大的声响。草地簌簌作响,时不时夹杂着几声没有什么意义的抱怨。


  是一个男人。


  一个在夏末穿着整套灰色和服,带着一顶深色帽子的男人。少女能看见有汗水从那人的手上滴落,仔细看,发现男人的衣服也早已被浸透,大概是汗水吧。


  所以说,在三伏天还穿那么厚,果然是脑子不太正常吧?少女嫌弃的想着。


  男人步伐踉跄,他挣扎着,努力地挪到这棵少女勉强落座的树下,它的树荫茂密,是一个乘凉的好去处。


  少女闭上了眼睛,只能当做没看见这个糟心的人。但她能闻见。


  树下,男人摘下了帽子,发出一声沉重的叹息:“累死了”。然后又不知从哪掏出一瓶水,“咕噜咕噜”地喝了起来。


  不得不说,男人的声音磁性又温润,是班上那些女生听到了会尖叫的程度,但少女可不吃这套。


  少女本来想当没看见的,可是不能,太吵了。


  “喂,你抢了别人的树又打扰了别人的午睡,还真是过分啊。”少女睁开眼,盘腿坐了起来,不满地朝树下喊道。


  “哎呀,真是对不住了,不过,一直在树上窥探我的小姐也很失礼,不是吗。”男人轻笑,“再说了,这棵树也并没有写上谁的名字,小姐缘何觉得是我抢了你的东西呢?”


  少女冷笑,任性又轻浮:“是吗?这不是你打扰我享用美妙午休的原因。奇怪的大叔。”


  男人的身体猛的一颤,男人,男人……沉默了。


  少女看着他周身的氛围突然变得颓废,有些疑惑。闭嘴了也好,她还要休息呢。少女躺回树桠上,闭上眼睛想重返梦乡。


  但是一个陌生人在树下莫名其妙的颓废真的很引人注意哎。少女睡不着了,她换了个姿势,把头靠在手臂上,向树下望去。男人依旧是那副颓废的样子,这就是成年人的……沉重?


  少女有些疑惑,她刚刚没说什么太重的话吧。她说了什么来着,哦哦对了,她试探着开口:“嗯…你是因为我叫你大叔而伤心吗?”


  树下的男人身体狠狠地颤抖了一些,男人语气带着浓浓的哀怨:“我明明也不过20出头,为什么要叫我大叔啊!20多岁的男人就不配被称为少年了吗?”


  少女不知道说什么,但是,面对来自成年人的悲痛,看着对方挣扎然后接受,这是她唯一能做的,谁让她只是一个无知的少女呢。


  男人在树下纠结着,少女则是在树上小憩,无比诡异的和谐存在与二人之中,倒也不错。


  男人没有抬头,他语气有些沉闷,用词也不再像一开始那样文绉绉的:“你呢,小姑娘,听声音,你应该是应该是还在学堂读书的年纪,倒是和我在这里抢起树了。”


  少女没有说话,许久,树上才传来回应。


  “跟你有关吗?”


  少女的声音也闷闷的。


  “哈哈,这倒是,是我唐突了。”男人的声音又变得虚伪了,少女有些不想听了。


  那男人双头大张往后一躺,他身下是在在高温中微微有些发烫的草地,他拿帽子盖住脸,语气渐渐飘忽:“我要休息一会儿了…亲爱的小姐……”


  哼。


  真是轻浮。张口闭口都是亲爱。总之 还知道扣着帽子不看我,倒也不算失礼。


  少女 无聊的看着她触手可及的地方一片摇晃的树叶,她盯着,想要数清楚上面的脉络,却是觉得越来越困,她的意识也逐渐朦胧…


  就这样,两个绝对扯不上关系的人,一起在一个漫长的炎热的下午,享受了一个算不上凉爽,但也有风偶然掠过的午休。


  少女醒来时,已经是傍晚了,朱红的太阳在山峦间被渐渐吞没,逸散开的光将流云烧成了炙热的红。


  “唔姆~”有声音从树下传来,少女望去,看见男人正坐在草地,伸了一个舒畅的懒腰。


  “这个午觉,还真是舒服。”男人拍拍屁股站起来。


  少女十分诧异:“你竟然还没走。”


  “哈哈”男人戴上帽子,拍着衣服上沾染的草叶,:“此情此景,甚是美丽,即使为之虚度,也是值得。”男人语气慵懒。


  “小姐不也睡得很香吗?”


  “你偷看我!”


  “没有哦,未经允许就去偷看女性的外貌与睡颜可是很失礼的,在下才不会去做那种令人讨厌的事。”


  少女坐在树上,刚刚激荡的心情稍稍平息:“我怎么知道你有没有说谎?”


  男人轻笑:“那就要看看小姐信不信了,不是吗?”


  男人站起身,走出树冠的领地:“我要回去了,说话刺人的玫瑰小姐,希望我们有缘再会,和你在一起午睡,真是让人放松。”


  “最好不要再见了……哼。”


  少女就这样看着男人的背影在山丘上变得越来越小,最后消失不见。


  确实是个有趣的人呢,就是太轻浮了些,但是,没有过于探究我的生活,不错。


  她确实闻到了。


  那个男人,身上有妖怪不甘、愤怒的味道和强大的灵力波动。他很强。


  他,是除妖师。


  

————

不定期掉落的番外~

我的私设之一,捏造出现了

可以猜猜少女和男人哦

评论(15)

热度(7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